提升财经素养 锻炼财会技能 ——广西华侨学校举办2023年会计专业技能赛
  • 作者:
  • 编辑:李尤
  • 发布时间:2024-01-09

近日,广西华侨学校组织商务专业科会计事务专业开展2023年会计专业技能赛。学校副校长雷丽芳出席活动,商务科会计专业教师及2023级会计专业学生到场观赛。

比赛现场

本届技能赛共有点钞技能、会计书写两个子赛项,两个项目的参赛选手们都需要经过初赛阶段选拨才能入围决赛。点钞技能主要考察学生在5分钟内点钞速度及准确性,会计书写则是检验学生的数字大小写转换能力、财税原始单据填写准确性及财经素养水平。

点钞技能比赛现场

会计书写比赛现场

经过初赛选拨和决赛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实现了以技能竞赛形式提升学生财经素养、锻炼学生财会基本技能,营造出人人爱技能、个个强技艺的学习氛围。会计专业作为我校电子商务双优专业群建设专业之一,将紧跟学校双优发展大旗,更好落实专业内涵建设,培养更多财会技能人才。

活动合影

图文: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