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赴广西调研指导侨务工作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16日至19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应邀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就“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陈旭(右二)与广西华侨学校留学生亲切交流

陈旭一行深入南宁、凭祥及广西华侨学校等考察,调研华文教育、侨务外宣、文化交流、为侨服务以及侨资企业参与推动“一带一路”等情况,走访看望侨界代表。陈旭充分肯定广西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依托广西面向东盟的独特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好东博会、峰会等平台作用,引导推动更多侨商侨企与广西开展多领域合作,助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9月17日下午,召开广西侨界代表座谈会

在桂期间,调研组组织召开广西侨界代表座谈会,陈旭与侨界代表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困难问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陈旭指出,广大侨胞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衷心希望大家携手同心、勇毅前行,把握好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国务院侨办将不断深化为侨服务各项举措,为侨胞生活便利、事业发展营造更优良的环境。

来源:本部侨务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