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桂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顺利闭营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7-30


7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桂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顺利闭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侨务事务处处长莫燕涛、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线下体验营领队老师和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合影1.jpg
闭营仪式合影

在为期9天时间的体验营活动中,营员们学习了壮族传统吉祥饰物——“麽乜”的制作;通过识茶、赏茶、沏茶等,研习了中国传统茶文化;走进广西民族博物馆,饱览了广西各世居民族的民俗文化。此外,营员们分成两组赴外省研习。一组赴山东省,爬泰山,领略富有内涵的封禅文化;游曲阜,体会源远流长的儒家文化等。另一组赴河南省,参观少林寺,体验拥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少林文化”,零距离感受洛阳的深厚文化积淀;参观清明上河园,感受北宋时期多姿多彩的民间生活,零距离感受开封的深厚文化积淀。

闭营仪式上,全体营员和领队老师分别畅谈了参加本次体验营的感受和体会。广西师范大学营员代表陈億峰、广西民族大学营员代表阮氏秋江、广西右江医学院营员代表吴新政、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营员代表叶正青、广西华侨学校营员代表高瑞英分别把活动期间的精彩瞬间、所见所闻和感想收获做成精美的ppt课件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认为,本次体验营远赴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山东和河南参观学习,让他们领略到了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了解了很多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对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有了进一步了解。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营员代表作学习分享

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和广西华侨学校相关领导向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广西侨办、广西华侨学校相关领导向营员颁发结业证书.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广西华侨学校相关领导向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桂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是海外青少年学习中文、探索中华文化、促进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受疫情影响,前两年均以线上形式举办。今年,广西华侨学校开拓创新举办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获得良好成效。



图文:华教办

审核:李锐

编辑:唐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