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同聚首,筑梦新征程——广西华侨学校举行高中留学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01

8月29日上午,广西华侨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高中留学生部开学典礼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姚远忠、副校长覃志坚出席了本次活动。高中留学生部全体师生及留学生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南宁市华侨实验高中副校长寇美睿主持。

1开学典礼现场.jpg

开学典礼现场

在活动中,姚远忠代表学校向来自泰国、越南、印尼、老挝等国家热爱中国文化、怀揣成才梦想的留学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分别提出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注重知识的储备与品德的提高,为考上理想的大学不懈努力。同时希望老师们做到“两热爱”“三用心”“四坚持”:热爱工作、热爱事业;爱心待学生、尽心待事业、信心待自己;坚持事业追求有目标,坚持学习提高有意识,坚持教育用心有情怀,坚持争创一流有恒心,为华文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2.jpg

姚远忠校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3.jpg

覃志坚副校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高中留学生部教师代表孙占群表示,将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努力成为学生学业上的导师、生活中的朋友。

 

20级学生代表泰国籍留学生李明月发言

22级新生代表泰国籍留学生蔡丽晶发言

20级学生代表泰国籍留学生李明月分享了学习经验与感想,表示要珍惜时光,做学习的主人。22级新生代表泰国籍留学生蔡丽晶表示,将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集体,努力学好中国文化,成为一名优秀的留学生。

表彰仪式将典礼推向高潮。姚远忠、覃志坚分别为2021-2022学年度下学期高中留学生部优秀班集体以及学习类、德育类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开学典礼通过视频向学生和家长们展示了学校校园风貌和教学特色,高中留学生部全体教师分别亮相,向学生介绍新学期的学习设想,并送上暖心寄语。

8高中留学生部教师送寄语1.jpg8高中留学生部教师送寄语2.jpg

高中留学生部教师送寄语

本次开学典礼,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合影.jpg

合影


文:李丹  

图:蒋光朝 留高学生会

审核:李锐

编辑:唐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