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中秋月,共话中华情——广西华侨学校举办中秋文化体验活动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09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广西华侨学校在教学实训楼中庭举办了“同享中秋月,共话中华情”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在校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同庆中秋佳节。

图1.jpg

来自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与国内学生通过月饼制作、汉服体验、诗词朗诵、歌舞表演等多种活动形式,体会中秋浓浓的团圆氛围,领略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图2.jpg

按扁面团、制作饼皮、包裹馅料、撒上米粉、在模具中定型……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冰皮月饼。

图3.jpg

汉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它承载着中国渊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在活动中,留学生身着古典汉服,与汉服社成员一起学习中国传统的汉服礼仪,切身体验中国的礼仪文化。

图4.jpg

中秋月满寓团圆,诵诗咏月抒乡情。中外学生共同吟诵《静夜思》、《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等中华传统诗词,国内学生表演了京剧念唱和极具古风韵味的舞蹈,展现了华夏民族文化之美,全场沉浸在中国传统艺术的氛围中。中外学生载歌载舞,一片欢乐祥和。

图5.jpg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此次中秋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体会到不同文化间互动与融合的乐趣,增强了学习中国文化、传播中华文明的动力,提升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文:李丹     

图:韦琛琰 袁艳艳

审核:李锐

编辑:唐秋妹